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聚侨心护侨益 推动侨务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5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通过思想引领聚侨心、多彩活动解侨情、全面服务护侨益,不断推动基层侨务工作走深走实。

思想引领聚侨心


    街道侨联分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辖区侨界人士中广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今年以来,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歌声嘹亮献百年”“追寻光影中的红色记忆”等主题活动12次,进一步提升侨联分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引领侨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举办“侨与中国梦”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侨胞侨眷的爱国情怀;同时街道积极推进涉侨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在社区创建“侨胞之家”、在园区设立“留学生之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联谊优势,把“侨胞之家”建设成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为基层侨务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多彩活动解侨情


    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走访辖区归侨侨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切实惠侨助侨,不断增强侨胞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社区特色。越江社区、曙光社区、东港社区联合开展“越动夕阳 曙你精彩”门球友谊赛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归侨侨眷共同参加,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动更多归侨侨眷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全面服务护侨益


    街道侨联分会积极运用多项举措维护侨益,确保侨务政策落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街道范围内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走进社区、走进日常、走进侨界群众的心中。同心知侨,共护侨益,扎实做好侨界人士权益保护工作。针对社区侨眷普遍高龄化的特点,推出健康义诊、家政上门等针对性服务,切实有效地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促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