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社团“知心奶奶”群体组织青少年开展“尊师敬长,百善孝为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
 


    1030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社团“知心奶奶”群体组织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开展了“尊师敬长,百善孝为先”主题活动。“知心奶奶”们带领16名青少年参观了通州区忠孝园。

在忠孝园,大家一起参观了多功能影视厅、图书阅览室、忠孝坊、中华柱、《孝经》石刻长卷、忠孝文化长廊等阵地,聆听了24个孝忠故事,接受了忠孝文化洗礼,让“孝”、“忠”二字在孩子们心灵深处扎根。


    孩子们听得仔细、看得认真。特别是李卓翰同学边参观边记录,他说:“我要记住这24孝人的名字和事迹,长大后,做忠孝能两全的接班人。


    刘张钰琳激动地说:“今天,我看到古代的和现代的忠孝人物的事迹,非常感动,也深受教育,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孝顺爷爷奶奶,是他们含辛茹苦地培养我长这么大,我要感恩!我还要感恩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知心奶奶和好心人!” 

     看到孩子们懂事的表情,听到他们稚嫩的话语,“知心奶奶”们感到特别欣慰!

    本次活动为忠孝美德注入了丰富内容,让传统美德浸润孩子们的心灵,孩子们特别开心,家长也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