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召开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8日,如皋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如皋市委书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益军,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司祝建,如皋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元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缪爱诚,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市有关涉侨部门、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南通各县(市)区侨联主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特邀代表、海外嘉宾260余人出席会议。


    蔡宏伟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如皋市侨联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如皋市侨联引资引智成效显著、实事好事务实有效、海外资源持续涵养、品牌塑造走在前列、组织建设稳步推进。蔡宏伟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如皋市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侨界群众侨心永向党。二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建新功。三要践行侨之宗旨,务实真诚为侨办实事。四要突出强基固本,锤炼本领当好“贴心人”。


    何益军在讲话中指出,市第七次侨代会以来,市侨联紧扣市委工作大局,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在聚合力促发展,集众智谋良策,凝共识展情谊,扬文化亮风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的四点希望:一要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二要切实维护侨益,在凝聚侨心、促进和谐上展示新作为。三要广泛开展联谊,在拓展渠道、对外交流上实现新提升。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活力、提升水平上取得新进步。希望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和广大侨务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 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市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如皋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开幕式由朱莹滢主持。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致开幕词,如皋市妇联主席李晓红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代表兄弟县(市)区侨联致贺词。


    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代表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侨心 聚侨力 汇侨智 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下午的闭幕式上,朱莹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和侨联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彰显侨界担当。三是要用情为侨服务,努力当好侨界娘家。四是要不断创新手段,持续拓宽侨务资源。五是要聚焦强基固本,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她指出,如皋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如皋新时期侨联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大家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去,团结带领他们一如既往地热心参与侨联工作,大力支持侨联事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为我市“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奋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创出侨联工作的如皋新经验,打造侨联事业的如皋新名片!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如皋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姚大平当选为市侨联主席,曹建国、陈银忠、张锋、张新峰、何小峰当选为副主席,刘亚峰当选为秘书长。会议特别聘请蔡成华、吴培、季波、金海建、郝玮5人为如皋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海内外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