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学史增信  欢度重阳 | 南通市侨联举办侨界敬老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4日,南通市侨联举办南通侨界敬老节主题活动,与侨界群众一起学习党史、侨史,欢度重阳佳节。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与近百名侨界群众参加活动。


    蔡宏伟在讲话中向老年侨界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蔡宏伟重点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帮助侨界群众了解南通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坚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篇章的信心。蔡宏伟指出,侨界老年群体一直是祖国建设事业、地方经济发展、侨联工作拓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蔡宏伟强调,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侨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传承弘扬好这一美德,对老年侨界群众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提供更多学习、养老、医疗、联谊的渠道和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年侨界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笑口常开,始终感受“侨之家”的依靠和温暖。蔡宏伟希望侨界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向海外宣传中国、宣传南通,鼓励引荐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为南通更美好的明天加油助力、添砖加瓦。







    为加深侨界群众对党史、侨史的了解和把握,活动中特意安排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老人们举手抢答,气氛热烈,足见对党史、侨史掌握的深入深刻。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侨界先进典型陈慕君的宣讲尤其让人动容,他年近九旬,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坚持23年戍守边防,离休后充分发挥一名侨眷的优势和作用,爱侨、护侨、为侨,尽心尽力做好侨的工作,深得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好评。他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坚定跟党走》为题,表达了自己爱党、爱侨的坚定信念和崇高情怀,台下的听众听后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为他的事迹感动、叫好。南通华侨艺术团带来的古筝、朗诵、服饰秀、演唱等节目让参加活动的侨界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敬老节主题活动,得到到场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认为活动形式新颖、贴近群众,政治性凸显、趣味性浓厚,充分感受到市侨联对侨界老人的尊重和关爱,纷纷为侨联务实爱侨的工作作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