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部署“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
发布时间:2021-9-22
 


    915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部署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并讲话。

 

    一、扛起“两在两同”使命,强化“攻坚有我”的责任

    站位要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两在两同”建新功是推动侨联工作的时代要求,充分认识“攻坚有我”显担当是更好地服务于侨界群众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干劲要足。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地投入到侨联工作中,立足岗位,分工合作,团结协作,同心同行,履职担当。责任要强。善学善思,特别是在政治理论、业务政策等方面有提升,强化工作责任,拓宽工作视野,锤炼工作本领,成为侨联工作的内行人、多面手。

    二、凝聚“两在两同”合力,彰显“攻坚有我”的作为

    加强谋划。在工作中既要谋当前,又要立长远,画出工作蓝图,设计好工作路径,倒排工作进度,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务实措施。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丰富工作内涵,创设工作载体,搭建工作平台,以务实的举措履行好“六大”职能;彰显品牌。加强文化交流,讲好张謇故事,讲好南通故事。加强联络联谊,凝聚海内外力量,助力创新创业,推动经济发展。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工作影响,巩固强项,补齐弱项,齐头并进,创特色、树品牌。

    三、涵养“两在两同”情怀,实现“攻坚有我”的价值

    倾情为侨。带着感情投身侨联事业,对侨联工作有激情,对侨界群众有热情,为侨界群众所想,急侨界群众所盼,当好侨界群众的娘家人;积极汇侨。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维护侨益,吹响汇聚侨界爱国爱乡力量的集结号,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多措暖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多措并举、密切联系,倾情为侨、嘘寒问暖,当好侨界群众的暖心人。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解读南通市侨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的实施方案》,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作交流发言。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