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领导彭晓红调研侨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1-8-26
 


    8月18日,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赴我市各地,就侨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高新区,彭晓红一行先后参观了侨企药源生物、台企大永精机、欣联壁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科技创新成果、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彭晓红一行首先来到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产业园施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由新加坡华侨投资。彭晓红详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后,要求园区尽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促项目早日开工。在我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单位启东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彭晓红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以及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她希望侨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大港开发与临港产业发展中寻求新机遇。


    在启东经济开发区,彭晓红一行实地走访了台企先豪酒店,听取了企业相关诉求;参观了久正人体支架、首固光电等侨企展陈室和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产品销售情况,嘱咐园区负责人关爱企业人才,竭力为其提供优质服务。彭晓红还鼓励几个园区努力打造“华创苑”平台,吸引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来启东投资兴业,助力启东高质量发展。

    彭晓红强调,侨台条线要着力做好为侨台企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整合资源。要强化涉侨台部门之间的协调互动,搭建联谊平台,创新工作举措,设计推出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工作载体,形成促进侨台企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提升为企服务实效。落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挂钩侨台资企业制度,联合各区镇,对辖区内侨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做到数据准、人头熟、问题清、帮服到位。三是提高服务经济能力。要依托各区镇、街道“侨台之家”等平台,用好在启侨台资企业的资源,多与海外社团、岛内协会开展经贸交流,推动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