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召开七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5-14
 


    512日,如东县侨联召开七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全县侨联委员、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县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各直属侨界社团负责人和县侨联历届主席参加会议。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晶晶指出,去年以来,如东各侨联组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聚焦抗疫中彰显侨界作为,在聚焦发展中体现侨界担当,在聚焦为侨服务中凝聚侨界力量,在聚焦联络联谊中激发侨界活力,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杨晶晶要求,2021年全县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审时度势,把握好全县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刻认识、主动应对海外形势和侨情的发展变化,紧扣如东发展大局,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坚持发挥侨智侨力、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础激发活力,不断提高侨联工作质量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县侨联主席徐嘉键代表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竞进谱新篇,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侨联的精心指导下,凝聚侨界力量,积极开拓创新,在聚焦服务发展、深化为侨服务、助力抗击疫情、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就2021年侨联工作,《报告》从高点站位、强化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突出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进侨心、贴近侨情,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归属感;深化改革、提升能力,为侨联事业注入强劲动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2021年全县各级侨联要按照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委会议和中国侨联、省市侨联全委会议要求,加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实施“四色侨”工程,高质量做好侨联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沈更生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和市侨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