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侨联领导参加长龙二村社区老小区改造“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会暨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4-21
 


    416日上午,启东市长龙二村社区召开老小区改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并举行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启东市政协委员、侨联主席陈辉参加了会议,与市住建局、北城区街道办、城投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通启公司、永正监理、设计院、城北物业以及居民代表40多人一起,聚焦围绕“老旧小区改造”议题展开协商讨论。


    长龙二村开放小区是2000年前的小区,斑驳的外墙、杂乱的飞线以及停车位、雨污管道等问题都成了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今年长龙二村开放小区列入到政府的老小区改造计划中,涉及改造的楼栋有25栋,长龙街南侧7栋,北侧18栋,涵盖2个网格,二百多个门店,683户住户。协商会上,住建局驻长龙二村的包片负责人就长龙二村改造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让居民更清晰的了解怎么改造,到底改造哪些地方。居民代表们也就屋顶施工时间、外墙改造等十二个热点问题纷纷发表了不同看法和建议,相关施工单位也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做好政府的民生实事。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辉表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的开展,就是让居民有问题可以商量,有意见可以提出,老旧小区改造的所有问题都需要热心的居民参与,从中做好参与、沟通、协调、监督,让老小区真正实现居民百姓自治。陈辉还就如何推进老小区改造工程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制订一个规范的改造标准,并向小区居民进行公示,二是建立一个老小区改造的统筹协调机构,三是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四是切实保证老小区改造的质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居民,使老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市住建局成立了长龙二村老小区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陈辉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建议长龙二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在老小区改造过程中,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民主协商平台,听好群众的呼声,让治理的目标、任务与群众的需求相匹配,切实履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让居民满意,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