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聚侨力、暖侨心,谱写侨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2-24
 

    “非常感谢街道侨联分会牵线搭桥,引导市海外留学生家长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主动关心帮助,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陪伴和温暖。同时,我们也应该向关心侨联工作的志愿者们看齐,把自由的人生精华时段奉献到有意义的公益事业当中,为侨界发光发热,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侨联分会与南通市海外留学生家长联合会共同开展“暖侨行动”之“侨手相连 一路同行”结对共建仪式,活动现场结对的侨眷代表动容说道。

    一直以来,钟秀街道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坚持“双向服务”工作思路,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集侨智,扎实开展侨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党建引领编织组织网。


     注重自身建设,在工作中始终围绕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组织,保障侨务工作稳步发展。街道侨联在去年成功进行换届,进一步充实和稳固侨务工作后备力量,发展和吸收了一批热心积极的归侨侨眷参与到侨务工作中来。

    重视信息宣传,线下,通过“百姓宣讲”等主题活动与侨界群众紧密互动;线上,通过“品质钟秀”微信公众号推广侨务新闻。在全街道多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同频共振共享资源,向整个街道铺开了一张严密的组织网。

     二是助侨暖侨架设连心桥。


    积极掌握侨情,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街道多次组织开展重点侨情调查工作,全面掌握街道侨情,对于进一步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出关爱项目,坚持“生病、病故、患难、生日、节日”五必访制度,每逢佳节进行上门慰问,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真情关爱空巢侨眷。

    组织多彩活动,热情邀请侨界人士参与街道和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去年 “七一”主题活动、文明创建、红色物业主题活动、廉政教育日等活动都得到了归侨侨眷的大力支持。 

    温情实在的关爱、丰富多彩的活动,架起了一座沟通心与心的桥梁。

    三是汇聚侨力共画“同心圆”。

    服务经济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推介家乡的良好投资环境,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引智,积极服务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

    投身公益服务,街道内有许多侨眷,他们积极致力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他们无畏奉献,小区卡口值勤、企业复工宣传、市场内部消毒,到处都有侨眷忙碌的身影。83岁高龄的侨眷陈汉义,通过南通市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赠协议,用实际行动感念党恩、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