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侨界政协委员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2-8
 


    新年将至,为倡导村民文明祭扫,实行“双禁”工作,(禁止燃放鞭炮,禁止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祖用品),提倡各位村民采取鲜花祭扫、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新时代文明方式祭祀、缅怀先人,并把文明祭祖的要求和村规民约相结合。日前,启东市南阳镇各村组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就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活动由各村委会主任召集,村委会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启东市侨界政协委员费新士、顾红时应邀分别参加了元庆村、曦阳村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侨界政协委员针对村民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看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费新士认为:目前国内部分地区仍有疫情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倡导文明祭扫是一种新风尚,村级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同时要为村民文明祭扫提供必要的服务。顾红时认为:祭扫中提倡“双禁”,是摒弃祭祀陋习,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的迫切需要,各位村干部和党员代表要带头执行,并做好少数老年人的思想工作。


    通过对文明安全祭扫议题的讨论,让老百姓了解了上级的有关规定,支持“双禁”工作,并让他们主动参与进来,提倡移风易俗,提升乡村文明指数,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侨界政协委员通过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贴近了基层,了解了普通群众的思想动态,为充分发挥侨界人士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参与社会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