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生日祝福送到家 八旬侨眷笑颜开
发布时间:2021-1-1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果园社区的空巢侨眷王伯伯喜笑颜开。112是他的八十大寿,一大早他便收到了来自社区侨联的花篮和生日祝福。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王伯伯十分惊喜,开心地说:没想到你们还记得我的生日,虽然我儿子远在海外,但今天你们的到来让我在生日的时候感受到亲情般的祝福!”学田街道侨联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认真开展情暖侨心活动,每年都会为空巢侨眷过生日,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


    近年来,学田街道侨联充分发挥基层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疫情期间,主动告知海外留学生以及海外华人最新的返通人员通知,在隔离期间,做好归国留学生的后勤服务。社区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关心活动,在空巢侨眷过生日时,送上一个花篮,一声祝福,为空巢侨眷送上暖心一片。此外通过志愿者与空巢侨眷结对帮扶等形式,解决空巢侨眷面临的实际困难,定期上门慰问,清洗大件床单、被褥,帮助侨眷打扫卫生等形式,让侨界群众感受到社区的关心、热心、细心。


    关爱侨眷是街道侨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小处着手,一方面关心社区侨眷的各类需求,另一方面借志愿者的力量为侨眷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常态化的服务帮助侨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