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南通华侨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5
 

    112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南通华侨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工作会议,总结华侨博物馆志愿者工作情况,表彰志愿者先进个人,40余名侨界志愿者参加会议。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四级调研员刘俐参加了会议。


    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南通华侨博物馆按照防疫规定实行闭馆,于7月重新开放。博物馆虽然闭馆,但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全体志愿者自愿组成“一起捐”团队,在电子平台积极参加市侨联组织的“凝聚侨心助力抗疫”捐赠活动,在博物馆网站“用我的诗与歌来赞美”等诗歌方式开展网上宣传,充分表现了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热情。博物馆重新开放以后,志愿者们主动上岗服务,协助管理员做好观众测温和馆内消毒等防护工作,热情接待各地观众。在重新开放的三个月内,接待观众逾万,收获观众表扬留言数十条。


    会上,市侨联主席吴亚军高度肯定南通华侨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工作,感谢一大批老年志愿者曾经为华侨博物馆发展作出的服务和贡献。他指出,南通华侨博物馆志愿者是南通侨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志愿者们是南通华侨博物馆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很多志愿者直接参与了博物馆建设,也是博物馆发展中的助推者和宣传者,同时传递了侨界爱心,弘扬了正能量。他说,南通侨联今后将继续加强博物馆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关爱志愿者们,解决实际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大收集志愿者服务的风采和感人的瞬间;进一步弘扬博物馆志愿者精神,制作宣传手册,传承志愿精神;进一步组织博物馆志愿者活动,提高生机和活力,同时开展参观、考察和培训等活动,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颁发了最佳阵地服务坚守者、最佳观众称赞者、最佳观众交流者、志愿者最佳博物馆摄影作品、志愿者最佳心得等5个活动最佳者奖杯,并向多年为博物馆作出义务服务贡献的19名老年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全体参加抗疫捐赠的志愿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上,82岁的侨界志愿者庞静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赠了亲手绣制的百“福”图十字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