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侨眷一家亲,关怀暖侨心——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为空巢侨眷送生日祝福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9日是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的侨眷陈家栋先生81周岁的生日,这天校西村社区带着区侨联订购的娇艳芬芳的花篮和满满的祝福,备好香甜的蛋糕来到吴中豪庭小区,为陈家栋先生祝寿,祝福他健康长寿、顺心快乐。

    家住吴中豪景华庭的陈家栋先生已经81岁高龄,儿子一家已经定居在美国,兄弟姐妹在台湾生活。老人患了前列腺癌,平日里与老伴相依为命。“伯伯,今天是您的生日呢,花篮和蛋糕是社区代表侨联的一份心意,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谢谢,太感谢你们了”。看着手中精美的鲜花和香甜的蛋糕,陈家栋先生紧紧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感动不已,连声感谢。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共话家常。陈老常教育子女:不论身在何方,我们的根始终在大陆。字里行间句句真情,老人这颗滚烫的爱国心在每个人心中印刻。在与老人的攀谈中,社区了解到,近日老伴的身体也欠佳。为了进一步满足老人平时生活中的需求,校西社区计划积极联系志愿者社团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需要。

    此次庆生关怀给老人送去了生日的祝福,让空巢侨眷感受到社区及侨联大家庭的温暖。今后,钟秀街道侨联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侨眷的联系,关心侨眷日常生活,凝聚侨心,构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