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领导在南通考察调研侨联文化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0-9-7
 

    92日至3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来南通出席“亲情中华.文化讲堂.侨胞故事”宣讲会,并考察调研侨联文化交流工作。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齐全胜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南通华侨博物馆、华侨村海门林西村、叠石桥中国家纺博物馆、南通侨心书苑、沈绣博物馆等。他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是凝聚侨心的魂和强大力量。地方、基层侨联要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部署,更加重视和加强文化交流工作。这是助力侨联系统用中华文化凝聚侨心侨力整体工作的需要,是增强侨联工作吸引力感染力、有效开展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的需要,是服务地方创新和开放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的需要。做好地方、基层侨联文化交流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文化工作重要论述引领,在充分挖掘运用地方优秀文化资源上下功夫,在不懈打造文化活动品牌上下功夫,在善于把握契机深入谋划上下功夫,在加强侨联与各方协作联动上下功夫。希望南通侨联坚持讲好南通籍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的故事,讲好南通侨界人士爱国爱乡、敢闯敢拼、开拓开放的故事,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做出地方、基层侨联贡献,为应对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力量、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