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上海杨浦区侨联来南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9-2
 

    827日至29日,上海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杨浦区侨联主席高尚书带领杨浦区侨联委员、侨商代表、部分侨界社团负责人来南通考察交流。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副主席郝昌峰,副主席、江苏赛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参加相关活动。


    在杨浦区、南通市侨联工作交流会上,高尚书介绍了杨浦区侨情及杨浦区侨联在新侨工作、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侨商会、侨之家及侨界社团建设的情况。他说,南通是江苏的“新侨之乡”,改革开放后,南通人纷纷走出国门,在海外创业学习,勤劳智慧的南通籍侨胞遍布世界各地,为促进中国与海外的经济、文化、科技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上海杨浦,也有众多南通侨界人士生活和工作,两地侨联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形成工作机制,促进两地侨联工作健康发展。吴亚军对杨浦区侨联来南通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上海与南通地域相邻、人缘相亲、风俗相近,自古以来,两地交流十分活跃。随着南通与上海、苏南等过江通道的建设,上海与南通在地理位置上正逐步实现“零距离”,尤其是近些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上海与南通在科技、人才、信息、文化、金融贸易等方面互动交流日益广泛,两地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跨城市居住生活和发展事业日趋增多。他表示,在新形势下,南通侨联将进一步深化和创新南通与杨浦两地侨联的合作共建机制,实现两地侨联工作的新发展,尤其是南通侨联要认真学习杨浦区侨联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发挥各自海外优势,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利用各自的海外交流与合作关系渠道,相互提供帮助和便利条件,共同拓展和共享侨务资源,促进杨浦与南通侨智侨资的融合,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在通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华侨博物馆、海门林西村、江苏赛城集团、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科技展馆、泛书房和江苏瑞恩电气有限公司、南通崇川区科尔科技园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