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侨联调研基层侨胞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8-5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省、市侨联提出的夯实基层基础的工作要求,近日,启东市侨联会同市侨办对行政村和社区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建馆、吕四港镇党群服务中心、北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南街道建都新村社区、汇龙镇临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层归侨侨眷的数量分布、开展维护侨益、关爱侨眷、发挥侨界作用等方面的有关情况,重点对下一步规范侨胞之家建设提出了建议。启东市侨联计划在侨眷分布较多的镇街道园区、行政村社区不同层面,通过与其他群团组织整合资、综合利用、共建共享,分别建立一定数量的侨胞之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地开展联谊交流、为侨服务、收集侨情等方面的工作,使侨胞之家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娟、市侨联主席陈辉、市侨联副主席仇英莺、市侨办副主任陈李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