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界社团开展“参观学习开眼界 凝心聚力助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7-30
 

    7月24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界社团开展“参观学习开眼界 凝心聚力助发展”主题活动。侨界社团“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全体成员、街道侨联分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及部分空巢侨眷近40人参加活动。这也是“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当日早晨6:30,大家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途经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大家此行的最大愿望,车上,大家兴奋地谈论着即将看到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赞叹这一领跑世界的超级工程。当雄伟壮观的大桥展现在大家眼前时,大家像孩子般欢呼起来,振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体验着高质量发展成果,感受着飞一般的南通速度,大家感慨万千。有党员即兴赋诗一首:“磅礴宏伟沪苏通,世界之最中国龙;斜拦大桥架两岸,龙腾虎跃中国梦!”见证历史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大家来到无锡惠山古镇参观。远望惠山,翠木葱茏、鸟语花香,静若青绿图,动似绿浪涌。走进惠山古镇,层层云片错落有致,私家庭院、老宅隐落、田园林间、优雅的民宿里,造型各异的树木随处可见,就像大自然的精灵,尽情地展示着自然的生命魅力,吸引着摄影爱好者纷纷驻足留影。“知心奶奶”袁丽芬激动地说:“我是无锡人,已在南通生活三十几年,前几年来到惠山,领略了惠山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但是印象中村庄环境脏乱、基础设施陈旧、环境问题凸现,今天又重回故里,感觉经济快速发展中的惠山变化真大,原先的各种问题都被完善解决了,村庄干净又美丽!”

    参观过程中,大家开心地拍照留念,一天的参观让大家很愉快、很充实,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侨社团“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还专题召开了座谈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蔡松英说:“2020年,我们见证了很多不平凡的人和不平凡的时刻,是什么支撑着他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是信仰!我们“知心奶奶”群体要学习所有关键时刻“豁出去”的共产党员,做到初心如磐,牢牢将关心下一代使命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