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侨联赴扬州市广陵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7-29
 

    为进一步做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723,海安市侨联副主席刘冬梅率市侨联机关、统战部侨务科及部分街道、乡镇统战委员一行12人赴扬州市广陵区调研学习。调研组先后参观学习了阮元家庙“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琼花观社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并在琼花观社区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广陵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丁竺松、副主席温正国陪同考察。


    在阮元家庙(扬州家风展示馆),调研组一行在广陵区汶河街道旌忠寺社区主任张雪松带领下,从“爱国爱家竭忠尽孝”、“相亲相爱 勤俭持家”、“向上向善 廉洁方正”、“重文重教 诗礼传家”、“共建共享 和睦邻里”等五方面入手,学习了阮元、郑板桥等45名代表人物的家风家训。


    在阮元家庙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通过张主任对阮元“难进易退易事难悦  先劳后禄后乐先忧”、“清风明月来无价 近水远山皆有情”等对联的解读,调研组深入了解了阮元以“孝悌、励志、务实、清廉”为核心的治家理念。

     在琼花观社区,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观看纪录片、与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华座谈等方式,了解了琼花观“侨胞之家”组建运行情况。李华介绍,该社区始终秉持“为侨服务,帮侨所难,奉献真心,传递真情”的服务宗旨,联合多方力量,充分发挥侨力、为侨服务,通过全电食堂代餐、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家政服务,送药上门、免费助浴等形式,对辖区内侨界“空巢老人”、困难侨眷进行点对点服务,为辖区内归侨侨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受到辖区内归侨侨眷的广泛认可。

    参加学习考察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阮元等前贤的“为官、为学、为人”的道德风范使他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新的洗礼,广陵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中运用的先进的社区治理理念、成熟的管理机制让他们对于如何将侨胞温馨之家打造得更有思路,也更有信心和动力,他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此次学习到的经验和理念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侨服务,做侨胞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