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端午情浓,凝侨聚力——启东市各乡镇开展端午关怀慰问侨界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0-6-30
 

    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前夕,启东市各乡镇开展走访、慰问、座谈等形式,关怀、温暖侨界群众。

王鲍镇

    624日,王鲍镇党委对镇辖区内的侨眷们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粽叶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王鲍镇统战委员为侨眷们送上了清香的粽子,详细询问了侨眷们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成员的工作近况,叮嘱侨眷们在努力复工复产的同时依然要注意防范疫情的风险,在家中劳作的同时要注意防范近期极端天气的危害。

    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走访中,侨眷们纷纷说起海外亲人都在称赞中国在这次疫情防疫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统战委员详细了解了侨眷们海外亲人的近况,称赞海外亲属心系祖国、情牵王鲍,家乡的大门一直向大家敞开着,希望海外亲属首先注重自身安危,不论身处何地,都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温暖气息,使侨眷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融融暖意,温暖了侨心,凝聚了侨力,营造了侨界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合作镇


     624日,合作镇召开归侨侨眷端午慰问座谈会。会上,侨眷们围绕各自生活、海外亲属情况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侨眷徐宝英说:我的孙女在美国读大二,4月她收到中国驻美大使馆的抗疫爱心包,6月份,又收到江苏省侨联邮寄的抗疫爱心包,她感动的留下了泪水。

    侨眷祝建军说:这次疫情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中央统揽全局、全国百姓齐心协力,听从党指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侨眷施志泉说:乡下小路很多,我还一度担心全部封闭管控能不能真正落实到位。一夜之间我们村的各个路口都封闭完成,只留一个可以进出的路口,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这就是政府速度。

    2020这个不寻常的开年,让所有的侨眷和他们的海外亲属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此次座谈会,搭起了和侨眷、海外华侨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侨眷之间的情感交流。下阶段合作镇将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推进侨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启隆镇

    624日,启隆镇党委委员张莉丽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对该镇侨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粽子、书籍等慰问品。


    在侨眷张欣荣家中,张莉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侨眷的生活以及他们的海外亲人的防疫情况和生活工作近况,并代表党和政府向侨眷及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端午佳节生活安好。


    近年来,启隆镇党和政府始终心系侨眷,做好侨眷的服务工作,该镇领导坚持做到四个“必访”,即逢年过节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中有事必访,海外华人华侨来辖区必访,并主动征求他们对该镇工作的意见和服务需求,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问题,通过服务把侨务工作落到实处,让侨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关怀。

南城区街道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南城区街道及社区开展了各类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622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虞祖伟和街道科室和社区同志一起走访慰问了东洲社区体弱多病的侨眷。


    华联新村社区举办了“端午浓情,粽香侨家”座谈会。座谈会上,社区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告知有困难找社区,向辖区归侨侨眷送去了节日祝福粽子等慰问品。


    碧桂园、翡翠苑、香榭水岸等社区到辖区内归侨侨眷家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侨界人士心坎。通过走访不仅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还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便利情况,使归侨侨眷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职工新村、阳光花苑、建都新村等社区邀请部分归侨侨眷和梧桐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其他归侨侨眷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