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高新区“三举措”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6-16
 

    为深化侨法宣传教育,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侨界群众法律意识。日前,启东市高新区(近海镇)侨联小组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办法,在全区镇组织开展侨界群众性学法活动。

突出重点  线上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多种网络途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使广大居民对侨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对侨务政策的知晓率。

科普活动  现场答疑


    高新区(近海镇)侨联小组联合镇科协、老科协,举办“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科普活动,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农业科技、食品安全等进行宣传。在活动现场设置临时宣传咨询台,印制侨法宣传单,侨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了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的定义,以及归侨、侨眷应该享受的优惠政策等内容,有效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形成了亲侨、爱侨、护侨的社会氛围。

广泛征文  做实工作

    积极响应市侨联的号召,组织区镇侨眷代表参与征文活动,促进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了侨界人士及全社会依法护侨意识。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正当合法权益,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关心和参与我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