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聚焦“三个一” 防疫安民心——海安市曲塘镇侨联小组助力涉外舆情引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4-1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内防扩散”向“外防输入”转移,防疫工作中的涉外矛盾也日益尖锐。海安市曲塘镇侨联小组提高站位,把握“三个一”,精细化工作助力涉外舆情引导,保证疫情期间涉侨涉外领域的稳定团结。

    一把尺子。海安市曲塘镇侨联小组紧扣一个中心,疫情期间在处理涉外、涉侨防疫工作时始终坚持一视同仁。一方面严格履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国外归来人士一律集中医学观察隔离14天;另一方面时刻关注涉外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动态,不盲从、不恐慌,以身作则破除“国外特权说”和“恐外症”。


    一张传单。海安市曲塘镇侨联小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涉外人员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一是通过上门走访侨眷、侨胞家庭,当面宣传涉外疫情防控政策。二是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在外人员,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防疫宣传阵地,宣传侨眷、侨胞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发出涉外防疫的正能量之声。


    一份关怀。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不分民族、人种、国籍。目前国外疫情发展局势仍不明朗,这时候在对待涉外疫情防控方面更应体现人文关怀。海安市曲塘镇侨联小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侨眷、侨胞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通过走访慰问、提供防疫物资等方式,化外力为内力,减少涉外矛盾问题,助力构建人类防疫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