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积极担当作为,助力防控疫情——南通市侨联机关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侨联的优势,积极参与并动员海内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发出倡议,积极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侨联积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129日,向全市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界朋友发出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要求广大侨界群众响应号召、听从指挥、树立信心、奉献爱心、科学防控,与社会各界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为侨界群众树立榜样。

二、周密部署,快速行动



    23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再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传达了市委书记徐惠民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特别强调: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坚决执行组织的决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争当先锋。为了更好地推进侨联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成立了侨联宣传报道组和物资筹措组2个工作组,全面开展推进侨界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按分工,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三、带头捐款,支援防控



     市侨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向全市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界朋友发起了“汇集侨力、共抗疫情”慈善捐赠活动。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开展捐款。线上捐赠平台一开通,党员干部积极捐款,共计7550元。机关党员干部的行动感染了侨界群众,各级侨联组织、侨界党员干部、侨社团、侨界群众、海内侨胞纷纷捐款捐物。到目前为止,线上已捐款43万余元,线下捐款40万余元。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界企业累计捐款1055万余元,捐赠各类抗疫物资累计折合人民币636万余元。

四、积极作为,共同抗疫


    海外侨胞捐赠的物资入关比较繁杂,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帮助联系、协调相关事宜;老归侨及部分年老侨眷对线上捐赠操作不了解,机关党员干部一一解答,协助做好捐赠工作;为将海内外侨胞捐赠抗疫的感人事迹及时传播到海内外,相关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撰写稿件,及时将信息传至网络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弘扬正能量;海外侨胞寄送给市侨联的一箱抗疫物资(600只罩、1200只防护手套等),机关支部与结对社区进行了联系,将物资及时转赠给了更需防疫物资的社区一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