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汇集侨力、共抗疫情”——南通侨联举行疫情防控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2-20
 

    2月19日,南通市侨联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汇集侨力、共抗疫情”南通侨界爱心企业向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党委书记仲崇俊及部分侨界爱心企业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南通侨界爱心企业——南通市新华侨教育集团、南通市康华照护服务有限公司向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品,用于支援一院防疫及其赴武汉医疗队。

    南通市新华侨教育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幼儿教育的爱心企业,他们心怀家国情怀,采用线上募捐的方式,向下属各园的家长、小朋友、教职工们发起倡议。许多小朋友都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抗疫奉献爱心。每笔捐款数额虽然不大,但却承载着师生及家长们的浓浓爱意与温情,大家希望聚沙成塔,尽绵薄之力为防控疫情作贡献。此次捐款,新华侨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及家长和小朋友共募集款项20.576701万元,通过市侨联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募集平台将款项定向捐赠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队。

    南通市康华照护服务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捐款活动,为抗击疫情筹集善款,在捐赠仪式上向一院捐赠了2万5千多只医用口罩,用于防疫一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惊扰了所有人的生活,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南通侨界积极行动起来。市侨联及时发起倡议,号召侨界群众听党指挥、重视防控、凝聚侨心、奉献爱心,旅居海外的侨胞、侨界爱心企业也纷纷募集防疫物资、捐赠抗疫资金。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截止目前共捐款1055万余元,捐赠口罩295万余只、防护服2万余套、护目镜1840个、手套7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