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传承侨爱心,同心防疫情——南通侨联向城北村社区转赠抗疫防护用品
发布时间:2020-2-14
 

     近日,南通市侨联收到了日本爱媛县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林全南先生寄送的一箱抗疫防护用品,内有乳胶手套1200只,防菌口罩600只和酒精杀菌湿纸巾300片。这次疫情发生后,林全南先生个人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了100万日元,同时,与其联合总会的会员们共同筹集了6万只口罩,发往了国内有关部门,用于抗击疫情。在日本,口罩等防护用品筹集也比较困难,林全南先生心系国内同胞,想方设法筹集了该批防疫物资,立即发往了国内。

    收到该批抗疫防护用品后,市侨联第一时间与结对的钟秀街道城北村社区取得联系,由市侨联主席助理、机关党支部书记曹博平,支部委员赵婧直接将该批物资转赠到了社区。社区副书记陈晓梅非常感谢海外侨胞和侨联送来的抗疫防护用品,她说,城北村社区有2个物业公司,疫情突发,口罩非常紧缺,防护手套根本无法筹集,侨联送来的这批防护用品,虽然数量不多,但解了燃眉之急。曹博平详细了解社区近期开展疫情防控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更有效地抗击疫情与陈书记进行了简短交流。

    林全南先生系日本林氏国际株式会社董事长、日本爱媛县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也是市侨联海外顾问。多年来,他带领日本爱媛县华侨华人联合会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关心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多次为中国赈灾救灾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