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各乡镇新春前夕走访慰问侨界群众
发布时间:2020-1-23
 

    春节将至,启东市各乡镇节前走访慰问侨界群众,将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的温暖送到侨界群众心中。

吕四港镇


    17日至17日,在新春佳节前夕,为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侨心”,在启东市侨联的支持关心下,吕四港镇统战委员、村支部书记分别对镇14户重点侨眷、年老、患病侨眷、困难侨眷进行了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侨眷家中,领导们都亲切地同侨眷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海外亲属学习、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愿望诉求,有没有需要组织上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加强同海外亲人的联系,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他们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过“送温暖,暖侨心”春节慰问活动,使我镇侨眷倍感大家庭的温暖,侨眷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将家乡的关心向海外亲人转达,让他们在外多宣传家乡,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北新镇



    新年伊始,在启东市侨联、侨办的组织下,北新镇侨联小组组长赵凯华带领工作人员,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共慰问9户侨眷,送上侨联统一派发的慰问品,并为1户家庭困难的侨送上慰问金,在这寒冷的冬天,为侨眷们送上了组织的温暖。


    新庄村的鲁志元、吴菊英夫妇,唯一的收入来源是家里的三亩地,老两口的儿子鲁鸿飞在日本从事电子行业已经十几年了,目前已经在日本成家立业,常年定居。吴菊英去年查出严重的子宫下垂、肺部结节,于2019年底连续进行了两场大型手术,在子宫内安装支架、切除半页肺。远在日本的儿子、儿媳得知后也立刻赶回国,伺候在病床前。镇上的侨联小组了解这件事后,立刻跟市侨联汇报了相关情况,申请了慰问金。经过此次慰问活动,我们得知吴菊英老人已经出院,目前在家疗养,儿子、儿媳由于工作繁忙,已经回到日本,并且今年春节也无法回国了。鲁志元老人在接过我们送上的慰问金时,激动万分,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我们从老人淳朴的笑容中感受到了我们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王鲍镇



    春节来临之际,119号,王鲍镇侨联小组召开“春节慰问暖人心”归侨侨眷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党委委员李亦珠详细询问了参会侨眷的身体情况及其他们海外亲人的生活情况,称赞海外亲属心系祖国、情牵王鲍,为家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海外亲属进一步发挥智力、科技等优势,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参与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并叮嘱侨眷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大家有说有笑,一起“拉家常”。告诉他们如有什么困难,王鲍镇党委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本次慰问活动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温暖气息,使侨眷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融融暖意,不仅密切了党和政府与广大侨眷侨属的联系,还进一步温暖了侨心,凝聚了侨力,营造了侨界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惠萍镇



    为扎实推进镇区侨务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镇区侨眷的关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市侨联的统一安排,惠萍镇统战委员,对10户重点侨眷和困难侨眷进行走访慰问。有的村支部书记也主动参与到慰问的行列中,为侨眷送去节日的祝福。在慰问过程中,深入了解侨眷目前的生活状况及在外工作家人的具体情况,询问侨眷在生活中是否有需要组织帮助或照顾的地方。最后,统战委员将慰问品亲自交到老人手中,祝老人新春愉快。

    关心关爱侨眷一直是惠萍镇统战工作的重要部分,此次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将党、政府的关心送到侨眷的身边,让侨眷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合作镇



    春节前夕,合作镇慰问组走访慰问了我镇困难、年老侨眷,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和侨眷进行亲密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掌握侨眷情况,拉近和侨眷的距离。慰问活动给侨眷们带去的不仅是慰问品,还是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紧密地团结在我们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