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接待苏里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平国
发布时间:2019-10-25
 

    1023日,南通侨联主席吴亚军接待苏里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平国。

    王平国介绍了苏里南的基本侨情和中国与苏里南合作共建项目的情况以及苏里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开展的相关活动,同时也谈了参加北京国庆观礼活动的见闻和感受。吴亚军对王平国会长回通探亲时专程来南通侨联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南通是新侨之乡,南通籍海外侨胞在促进祖国统一和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应邀回国参加北京国庆观礼的南通籍侨胞就有近20人,是江苏省地级市中人数最多的,这也充分体现的南通籍海外侨胞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在新时代,南通侨联将充分履行海外侨社团联谊的职能,探索“地方侨联+海外侨团”的合作交流模式,打造更多的平台和载体,更加广泛的联系海外侨胞和海外侨团,与海外侨团一起搭建联系侨胞、服务侨胞的平台,共同开展中外经济、技术、文化、科技等交流合作,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侨联组织和海外侨团的作用。

    双方还就对外医疗援助,开展文化交流,建立互访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协商研讨,并就有关项目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