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喜报!南通侨联选送演讲作品荣获全省唯一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9-9
 

    96日,从省侨联“时代新人说·侨与共和国”主题演讲比赛上传来喜讯,南通市侨联选送的选手徐芹霞带来的演讲《远飞的鹰》荣获比赛最高奖“特等奖”。

    此次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省侨联成立四十周年之际,省侨联在南京举办了“时代新人说·侨与共和国”主题演讲比赛,由各设区市侨联选派代表发表演讲、现场打分,回顾侨与共和国的往昔、释放时代新人的声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

    南通市侨联精心准备此次比赛,从稿件到选手力求精益求精。《远飞的鹰》讲述了南通侨商历尽艰辛,远赴非洲、南美创业,凭着勇气与智慧在海外闯出一片天地,心怀中国心,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南通选手徐芹霞演讲时徐徐讲述、娓娓道来,或紧或慢,或激昂或深情。一张口,就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观众随着情绪起伏屏息凝听。演讲毕,观众报以热烈掌声,评委也打出了全场最高分。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为南通选手徐芹霞亲自颁发特等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