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快达农化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7-19
 

    今年,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快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加快产品转型,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改进生产工艺,持续环保投入,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15月份,公司销售额达4.5亿元。

 

    快达农化是如东县一家老牌化工企业,公司产品包括农药产品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系列和酰氯系列、光气化等农药、医药、染料化工中间体80多个品种。受全国多地化工行业整顿,行业前景不明朗以及原料供应不足影响,今年以来,公司采取“稳中求胜”式发展策略,储备发展动能。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公司坚持走产学研道路,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用于技术研发,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为适应产品转型需求,公司专门成立由多名硕士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制剂研发部。随着国家对农药监管日趋严格,研发部开发DFWDGSF水剂等新型药剂替代了传统的可湿性粉剂及乳油。同时将二氯哇啉酸、异菌脲等系列产品细度,从过去的300目提高到500800目之间,同时悬浮率从过去的80%提高到85%甚至90%,提升了农药使用效果,既符合政策要求又降低农民成本,进一步稳定了该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绿色化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该公司通过改进工艺,实现了危废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在异丙隆和敌草隆的生产中,优化了结晶分离技术,将原本当做固废处理的残渣进行循环利用,使固废产生量削减到以往的三分之一,累计每月可节约成本20万元;在废水处理环节上,从去年开始投入700多万元用于膜分离技术,实现了部分废水回收再利用。此外,在废气处理方面,先后投入近1500万元,连续三年新上RTO废气处理设备,减少废气排量,确保气不扰民。多渠道降本增收,今年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400万元,逐步实现绿色生产,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