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7-3
 

    72日,由南通侨联和南通大学合作创建的“南通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在南通大学揭牌。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挂职副主席(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出席揭牌仪式。


    曹博平介绍了“南通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的相关情况。南通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以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为基础,以创新为侨服务方式为突破,利用地缘、学缘、业缘等纽带,广泛联系海外侨团、南通大学海外校友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南通大学引智引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服务,为新侨在南通创新创业服务,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南通大学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其主要的服务项目是搭建海外人才引育平台、国际合作开放平台、为侨服务技术平台、海外联谊文化平台等四个平台,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为侨公共服务工作网络。

    黄卫成对“南通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可以更好地通过三方力量的协同,实现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叠加,把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与新侨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起来,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侨力,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希望三方加强合作,共同把这个平台建设好、利用好、维护好,使之成为具有侨联特色的服务项目和品牌。



    高建林指出,南通大学作为百年老校,有着丰富的“侨资源”,是南通地区海外新侨人才相对集中的地方。南通市侨联和南通大学共同成立“南通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对于推动落实“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新模式,助推南通大学高质量发展,促进侨联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施卫东、陈锋、黄卫成、吴亚军共同为“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