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版画系主任教授丛志远做客南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9-6-3
 

    527日,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版画系主任教授、中国艺术中心主任、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董事会主席、著名艺术家丛志远先生走进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子美大讲堂。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纸币西传 凤鸣波斯——丛志远创作谈。丛志远教授从《纸币西传凤鸣波斯》作品的创作观念、创作过程等几个阶段,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




    丛志远教授自述:他经历了学生、老师、艺术家三个阶段,一辈子没有离开艺术,一辈子没有离开创作,一辈子没有离开学校。《喜迎丰收》帮助他叩开了大学的大门,后续的学习生涯塑造了他工笔重彩的绘画风格。他将中国经典元素与西方元素相结合,并从优秀先进的传统、大自然独特的魅力、内心的灵感上下功夫学习,创造出许许多多富有精神文化灵感的作品。




     丛教授着重介绍了最新创作的作品《纸币西传 凤鸣波斯》。丛教授运用了许多中国传统元素和西方元素,从艺术、科学、文化等方面以凤凰为引,作为精神文化的象征,衔着纸币穿越中西。

    丛志远教授是美国版画艺术界的知名人士,近年来,他积极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为中西方文化的互鉴交流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