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美文欣赏
最美不过夕阳红——参加如皋市侨联重阳节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7日,九九重阳悄然至,片片菊花扑鼻香,作为侨眷的我有幸被邀请参观如皋港的活动,这次活动由如皋市侨联联合如城街道长巷社区和长江镇共同组织的,市侨联主席等领导全程陪同。由于侨眷们年事已高,上下车时,领导同志都来搭上一把,个别年老体弱的人,领导同志亲自搀扶送到座位,一路上关爱有加,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领导同志对我们侨眷的真情关怀。

    听说要去长青沙参观,我就来了劲儿。四十年前我曾踏上长青沙,那时还是一个荒岛,摆渡过江登岛,道路泥泞,满眼的芦苇滩。在岛上,我割过草,打过箬子裹过粽子,那段时光是年轻的我最宝贵的财富。如今再游长青沙,感慨万千,“天翻地覆慨而慷”,绿色遍地,郁郁葱葱,汽车行驶在平坦的水泥路上,曲径通幽,一边是一溜溜的银杏树,一边是一排排的水杉,“这里风景独好”,比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还要美,不比美国的绿化差。

    这次活动以“共度重阳,敬老爱老”为主题,首先参观了长青沙金岛生态园,在寿星佬前合影,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积善成德”的长寿气氛,随后沿着长廊转了一圈,仔细观看了如皋长寿老人的画像。四周景色迷人,春绿秋黄,和煦的阳光惹人醉。接着在领导的陪伴下参观了港区的东升石材城,城里的展品精品连连,个个工艺精湛。一路上看美景,听介绍,呼吸了新鲜空气,我们感受到石材城的美好前景,更感受着港区大自然的美丽!人老了,的确需要走出去,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是社会的宝,在以习近平为首的新时代,我们这些老人得到各级领导的热情关爱,处处受到尊重,太平盛世,衣食无忧,夕阳似火,红霞满天,幸福的日子千年万年长!儿女虽远在国外,也能常回家看看,经常电话问候,我们耳畔常常响起“九九艳阳天”的歌声!

    尊敬老人,就是爱护明天的自己。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但要变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践行优良家风要从“孝”字开始。孝就是一个“背”:父母背着孩子的童年,孩子要背起父母的晚年。百善孝为先,孝是生命与生命的链条,世世代代,永不断裂,孝道传承!

    参加活动的侨眷们,深深感受到侨联领导关怀,感受到各级领导对我们侨眷的真情关爱,更感受到如皋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年老的我们认为人老了必须拥有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里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在生命里的坚强。我们要发挥余热,付出最大的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大器晚成凌云志。


作者:宋万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