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美文欣赏
为长寿卡取消户籍限制叫好
发布时间:2018-9-20
 

    据江海晚报9月20日报道,从10月8日起,无论你是不是南通本地人,只要年龄达标,就可以在南通免费乘公交,即取消长寿卡办理的户籍限制条件,全国(含港澳台及在华外籍)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2寸彩色照片和16元工本费即可至市区各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长寿卡,免费乘坐市区公交。

    这是南通主城区公交试行八项便民惠民服务新政之一。为了充分运用好有限的公共资源,最大限度提升公交行业的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近期在主城区公交行业推行八项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推动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具体举措包括:实行一小时内免费换乘、推行手机扫码移动支付、扩大长寿卡惠民范围、试行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完善空铁公交专线、拓展社区公交巴士、增加公交有效供给、提升智慧公交服务。

    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江苏南通,素有“通江达海,包容汇通”的人文精神。其实,从2013年起,南通市就已为外地65周岁老人办理免费公交长寿卡,受到广大非本地户籍的在通老年人欢迎。这些老年人大多为“老漂族”,为照顾在南通打拼的子女晚辈而远离故土,发挥余热,同样为南通地方建设服务出力流汗。

    当下,中国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爱老敬老就要落到实处。2018年重阳节前夕,南通公交长寿卡取消户籍限制,开新风尚之先河,全国首例,可喜可贺。作为古稀老人,现谨借贵刊一角,为之点赞,愿这精神文明之花早日开遍全国。

 

作者:瞿光唐